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园地 领导视野 正文

在湖北美术学院90周年校庆文献展上的致辞

作者:时间:2012-07-04点击数:

党委书记 校领导

女士们、先生们、老前辈、老领导、各位新、老校友们,你们好!

今天是湖北美术学院90周年校庆· 文献展在昙华林校区举行开幕仪式的喜庆日子。在这里,我谨代表湖北美术学院向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今天,每一位校友和参加开幕仪式的来宾,都与这所历经90年沧桑的母校,有着千丝万缕的情感契合与文脉关系,无论你们傲然卓群,还是务实奉献,母校都因有了你们的存在,才有今日的灿烂与辉煌。因此,我要再一次感谢大家!

本次文献展,既不同于修史,也不同于纯粹的博物陈列。它通过办学文脉的呈现,粗略地勾画出自1920年以来艰难办学的曲折历程。其中,文献展以精仿与原作的展出形式,特别地展示了唐一禾、三老等先辈们的珍贵遗作。陈列了各类早期出版物、实物等现有文脉史料。目的是:梳理文脉,展现文献价值。这些珍贵的资料呈现出湖北美术学院九十年发展的历史印迹,武昌艺专深厚的血脉涵养,是今天学院发展的强劲动力。

此展,因侧重于90年的文献概述,加之资料照片有限,不免会挂一漏万。另外,由于老院长杨立光先生的作品在外展出,还有象刘依闻先生等优秀老艺术家由于场地有限末能展示,也极为遗憾。希望校友们能在校庆之后,进一步为母校收集和提供更为完整和更有史学价值的文献,以期分期、分批辑录出版,完善文献推广的史学效应。将来在新校区美术馆建成后办一个更为严谨,更为完善的文献展。

最后,我代表湖北美术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真诚地感谢各位前辈、各位嘉宾、校友,感谢你们对母校的无私支持与热爱!感谢学院相关人员的辛勤工作!

谢谢大家!

上一篇:在中国美术馆首届武汉设计双年展画册首发式上的致辞
下一篇:褐色季节 ——走在伊朗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美术学院 党委(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15号

   地址:湖北美术学院藏龙岛校区行政楼203办公室 邮编:430205 电话:027-81317000 传真:027-81317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