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推进会

作者:时间:2021-07-07点击数:

7月7日上午,学校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推进会在藏龙岛校区甲所三栋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梁远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党委副书记鲍清芬,党委副书记卢斌,纪委书记张以林,副院长刘茂平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发展规划处、招生就业处、研究生处、教务处、科研创作处、人事处、财务处、审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工会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鲍清芬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鲍清芬介绍了学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总体情况,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及《湖北美术学院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工作清单》相关文件精神,明确了学校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主攻方向。

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研究生处、教务处、科研创作处、人事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部门落实工作任务清单的进展情况。

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对学校下一步改革任务做了安排部署。他指出,教育评价改革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明确了新时代我国教育评价改革的任务书和路线图,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对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强调了三点工作要求以及学校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中要解决的五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责任单位(部门)要深刻领会相关文件精神;二是对标对表《总体方案》和工作清单,严格整改、稳妥推进;三是强化责任,各责任单位(部门)要结合学校实际,确保改革如期完成,着力解决将立德树人作为评价的根本标准,健全和完善师德师风评价体系、科研创作评价体系、人才评价体系和成才成长培养体系这五个方面的问题。

党委书记梁远钢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聚焦“改革”,要用改革的理念、改革的态度持续推进教育评价改革,深化思想共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要聚焦“重点”,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深刻领会“五破五立”的明确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部署要求上来;三要聚焦“深化”,联系学校实际,对标抓好贯彻落实。要把落实《总体方案》要求与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各责任单位找准本单位的改革主攻方向,细化具体任务内容,不断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实效性。

(图为 党委书记梁远钢讲话)

(图为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讲话)

(图为 党委副书记鲍清芬主持会议)

(图为 会议现场)

(学校办公室 供稿)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美术学院 党委(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15号

   地址:湖北美术学院藏龙岛校区行政楼203办公室 邮编:430205 电话:027-81317000 传真:027-81317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