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依法治校工作推进会

作者:范腾飞时间:2021-09-15点击数:

(图为 会议现场)

9月14日上午,湖北美术学院依法治校工作推进会在藏龙岛校区A12教学楼115阶梯教室举行。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鲍清芬主持,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大会。

会上,党委副书记鲍清芬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意见》。

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就依法治校方面,围绕健全以学校章程为核心的规章制度体系,完善学校法人治理结构,健全师生权益保护机制,健全法律风险防控体系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他还结合近期学校工作布置了六项任务,一是压实四方责任,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二是认真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和迎接2021级新生工作。三是做好迎接省委巡视的各项准备工作。四是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加强和改进“五育”工作。五是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探索构建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管理体制。六是贯彻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十四五”规划蓝图,做好本单位、本部门任务分解和中长期工作安排。

党委书记梁远钢总结了近年来学校法治工作的成效。他指出,学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法治思维更好地贯穿学校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深刻理解大学办学与法治工作的深度内涵和广泛要义,把培育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更好地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各项任务落细落实。二要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学校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三要推进法治教育,积极转变全校师生的观念和意识。四要强化作风建设,依法依规落实落细学校各项任务。五要呈现良好风貌,积极配合省委政治巡视。六要全面从严治党,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纵深发展。

(学校办公室 供稿)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美术学院 党委(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15号

   地址:湖北美术学院藏龙岛校区行政楼203办公室 邮编:430205 电话:027-81317000 传真:027-81317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