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领导赴中国美术学院调研

作者:范腾飞时间:2022-08-18点击数:

8月13日,校党委书记鲍清芬带队赴中国美术学院调研。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金一斌,党委副书记孙旭东,党委委员、副院长傅巧玲,党委委员、副院长韩绪热情接待了学校一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峰,党委副书记卢斌,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以林,党委常委、副院长刘茂平,党委常委曹丹,党委常委朱丽莎共同参加调研。

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韩绪代表国美作了题为“牢记嘱托创一流、翰墨丹青绘国魂——中国美术学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报告,从“国美模式”、人才培养、党的建设、学科建设、专业和课程、师资队伍、成果和平台、学术活动、国际影响力、艺术与精品力作、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美术学院”步伐等12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会上,周峰表示中国美术学院在高等艺术教育领域有着独特的领先地位,尤其在学科专业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等领域,学校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学习,进一步凝炼办学理念,提升管理效能,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加强校园建设等,增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动力。

金一斌对学校一行表示欢迎,并表示双方同属国内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高等美术专业院校,共同致力于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湖美是一所名家辈出、特色鲜明的艺术院校,在一百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在各领域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就。双方一直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和深厚的友谊,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互动、深化合作、相互支持,共同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任务,携手共筑中国高等教育的“艺术方阵”。

鲍清芬感谢中国美术学院对调研活动的精心安排,并表示中国美术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思路、凝练的“国美模式”、高水准的校园建设,都值得我们深入思考和学习。中国美术学院作为高等艺术院校的“标杆”,特色鲜明、人才辈出、影响深远。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双方在办学治校,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博士点建设,校园规划建设,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切实将学习交流的效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践担当。

学校一行实地考察了中国美院的象山校区,参观了巨匠广场、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民艺博物馆等地,观看了《特写:美丽中国的一百个艺术实践展览》《从呼捷玛斯到未来图景:苏俄现代设计史》《第二届“三重阶:中国当代手工艺提名展”》主题展览。

中国美术学院学校办公室、美术馆、党委宣传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我校学校办公室负责人陪同此次调研。


座谈会现场

1C93F

观看《特写:美丽中国的一百个艺术实践展览》

1BFAA

观看《从呼捷玛斯到未来图景:苏俄现代设计史》

观看《第二届“三重阶:中国当代手工艺提名展”》

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合影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美术学院 党委(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15号

   地址:湖北美术学院藏龙岛校区行政楼203办公室 邮编:430205 电话:027-81317000 传真:027-81317011